Post a new post
Open the left side

在新加坡生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Copy Link]
258 0

Register now, make more friends, enjoy more functions, and let you play in the community easily.

You need Sign in Can be downloaded or viewed without an account?Register Now Quick login with mobile dynamic code

x
在新加坡生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新加坡怎么样?这是知乎上的一个问题,经授权分享几则网友回覆,分享给生活在新加坡的,即将来新加坡生活的,想来新加坡生活的网友们。

耕圃,投资、历史、摄影、篮球

在新加坡工作九年了,老婆孩子、房、车都有,可能我能总结的相对全面一些。

如果和中国大陆比的话:

Advantages:

1、非常安全,世界前列

2、还算干净、整洁(不如日本)

3、社会比较和谐(种族、阶层),除了和外来移民的一些矛盾。

4、大部分时候空气质量很好

5、人的素质还不错(但低素质的也有相当一些)

6、吃饭的选择还行。不如中国,但肯定比欧美好。基本上食品安全还算放心。

7、各种公共服务还不错,也算基本符合发达国家的标准。(比如别人提到的图书馆,的确很好)

8、公园算比较多,也都免费。周末可溜娃的地方不少(但别期待很么壮丽风景)

9、公路交通基本上不拥堵(代价就是私家车非常昂贵)

10、双语教育也算优势吧(免不了新加坡腔)

11、读书的话,去欧美名校相对容易

12、住房问题解决的较好,一手组屋的价格很亲民

13、经济算是比较蓬勃(对比欧美),就业机会很多。

14、个人所得税很低(但有消费税)

15、政府有大量结余(意味着找个人收税的压力会少些吧)

16、购物还不错。名牌的话,比香港贵、比大陆便宜。

17、社会贫富差距还可以,可能比大陆、香港好些。

18、工作上人际关系比较简单,大家一般都就事论事。

19、回国方便,现在能直飞国内不少城市了。

20、去周边海岛度假,或者坐个游轮之类,很容易。

21、上网没有限制,不用翻墙。

22、请女佣方便,省心,便宜。

23、医疗体制算有效率。中国的不合理(以药养医),美国的太贵。

Disadvantages:

1、这几年越来越拥挤,600万人挤在一个海淀区这么大的地方。(但可能比北京上海还是好些)

2、不比中美,这里想自驾俩三个小时去野外比较难。(只有旁边马来西亚的不多选择)

3、气候不好,四季夏天,又比较潮湿。(但有些人比较喜欢,看个人)

(据新加坡眼)
comiis_nologin
You need to log in before you can reply Sign in | Register Now Quick login with mobile dynamic code

Point rules of this version

1
more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238-168-2638 QQcustomer service Monday to Friday 20:00-24:00
Quick reply Back to top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