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评论
汇易互动

交易员的梦还能做吗

秦恩
2017/07/24 16:47:17
  周末还愉快吗?每每做着天杀的无趣工作的时候,总会幻想能做一份自由职业该多好,不用面对傻O老板,不用勾心斗角,只要一个人,一条狗...不对,一台电脑,就可以在家等着收钱。
  交易员不就是这样一个理想的职业么?如果你能这么想,说明你可能就上道了。
  作为前交易员,有些可以跟大家分享的问题,就在这里给大家写出来。
  为何有人知道某外汇平台是黑平台,还在上面玩呢?
  实际上,在黑平台上玩的用户非常多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名不见经传的小经纪商依然在国内活的很好的原因。
  至于为什么会有人在上面玩,我觉得分两类:
  1.知道这个平台不是很靠谱的。这类人大多之前了解过外汇市场,或者经过比对,对外汇平台的吃相都有所了解,这些人很可能交易水准并不是很好,所以对于少交学费培养经验(减少成本)有要求。黑平台一般在收手之前,吃相都还不算特别难看,而且有着高额赠金,比较美丽的点差,较快的下单速度,很适合拿来练手。这就像花了300美金,体验1000美金的操盘感受一样,实际上虽然有可能面临出金不方便的情况,但综合来看金额小,资金灵活,并无大碍。
  2.对外汇平台选择并不是很清楚的。可能通过营销活动,销售引导或理财类产品绑定使用该类平台,甚至可能是资金盘的工具(比如前段时间比较火热的IGO)。这就没办法了,毕竟并不是所有人都在通透了解事情之前做决定。尤其是某些跟单平台,或者外汇投资理财产品,淡化平台概念,强调运营商可信任度,对新人来说杀伤力还是挺大的。
  其实有个不恰当的例子:你知道你吃的地摊小吃不健康不卫生增肥又便秘,但你还是会吃。原因类似,总有些小引诱在那,让你看不着大隐患。
  外汇短线(m15周期以下)有人能稳定盈利吗?请教下思路!
  曾经做美股day trade的时候,看的都是1min线,做外汇的时候是5min。
  其实这个时间周期比较尴尬。往下有机器量化高频交易,附近有很多EA高频交易在自动下单,往上才是主流手动交易。信号杂音多,周期性规律较弱,单位时间获利能力可能相比较而言比较高,但是胜率较低。
  所以当时我们在这个时间段,大多人是是靠刷单盈利,少部分是靠拿小波段赚钱。
  部分大神能做到月均10K+美金的收入(保证金大概200K,100/200倍杠杆)。
  但很多事都是有周期性的。一拨人赚钱,可能另一拨人不赚钱。另一拨人赚钱的时候,这波人又不赚钱。所以可能最赚的,能稳定盈利的,还是工作室的老板。
  想专职交易员怎样做?
  1.要想成为好交易员,你需要有好的家境,能让你失败之后起码还有后路。但如果想成为顶尖交易员,往往是需要孤注一掷的魄力,毅力,决心和努力。当然,也得接受失败了就穷困潦倒的可能后果(而且这才是大概率事件)
  2.天赋是最不容易被证明的部分,但残忍且显示的说,也的确是成功的先决条件。可能你要尝试很久才发现没有天赋,也可能之前对自己太乐观了。证明时间长,不确定性大。
  3.悟性。这个更玄了,但也是质变达成量变的临界点。悟不出来,可能一直都无法做到稳定盈利。
  4.好的公司。这个太关键了,有没有认真带你的师傅,专注且专业的交易团队,乐于带新人的老板。这些都是看你运气了。
  5.交易员和散户很多不一样的点。有些公司宁可要从不了解股票的新人,也不想要做过股票的散户。其中原因请自己理解。这也是你能否成交易员的一个重要内容点。
  日内交易员 (Day Trader) 的工作体验是怎样的?
  2010年开始做daytrader。当时公司流行的做法是区间刷单,做价差低,成交量中等偏低,盘子总量不大的票。公司内部研究出一些个股规律和选股方式,所以一定时间内大家利用这些方法赚的非常开心。大概半年时间,高手的人均月收入在2万美金左右。
  然后呢?市场就跟南方的豆腐脑一样,从咸变甜毫无征兆的瞬间改变。大家忽然开始频繁爆仓,月盈利计数单位逐渐从万到千,到最终沦为街边无业游民。一开始我以为这是偶然事件,但后来我发现并不是这样。
  许多 day trader的工作都是为了高薪,而不是可持续盈利。一定时间内,赶上好时候,的确能带来超额收入,但也有可能颗粒无收。
  其实这也是拿自己的事件去赌,就看你是否愿意掏这个赌注了。但是如果是为了更好的了解市场,尽快熟悉市场,找盘感,建立操作系统,daytrade是压缩时间提前成熟的好办法。http://www.shendai.com